English

上海贝尔通过ISO14001认证

2001-01-17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张彦民 我有话说

1月16日,中外两家认证机构国家环保总局华夏管理体系审核中心与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为上海贝尔颁发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。上海贝尔从而赢得了通向国际贸易的“绿色通行证”。

上海贝尔早在1995年就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,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,上海贝尔高层领导认识到产品要进入发达国家市场,除了要重视技术创新、质量管理等因素外,环境管理也是一道不可忽视的“绿色堡垒”。于是决定按照ISO14001标准建立环境管理体系,使公司的环境行为符合国际标准。

建立符合ISO14001标准的环境管理体系,首先要了解公司已有的环境管理现状。在识别了公司多个职能部门和1000多个(次)环境因素后,按照公司的评价方法,评出15大类164个重要环境因素,找出与ISO14001标准的差距及公司体系中存在的不适宜的方面,落实责任部门,进行具体整改。此外,针对公司员工环境意识不强的现状,体系试运行一开始,就分级、分批地对公司全体员工展开不同内容的培训。其中41名公司环境管理的骨干,通过了内审员考试,取得了公司环境管理内审员资格。

上海贝尔建立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后,有力地增强了员工的环境意识,保证了公司的环境行为符合国家法律法规。同时也为公司节约了大量能源,如通过实施空调风机节能、设备节能等有效手段,一年可节电44.72万度;通过双面打印、单面纸再利用等手段,仅2000年6—8月人均用纸就比去年同期节约28.9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